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行系列学习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提升中心编研人员理论素养、业务能力和廉洁意识,开学之初,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举行了系列集中学习培训活动。

8月27日上午,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传达学习了《郭国文同志在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主任吕全国从“坚持清廉为本,永葆政治本色”“坚持实干为要,勇于担当作为”“坚持校兴为荣,营造良好生态”三个方面对郭国文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全面细致解读。他说,郭国文书记的讲话,集中体现了学校对党员干部“廉”“干”“严”三个方面的要求,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很强。他就职教研究中心贯彻落实郭国文书记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是要对照“廉”的标准、“干”的要求、“严”的尺度,认真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原因,真正在思想上有所警醒、在行动上有所表现;三是要以“强校有我在行动”活动为抓手,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升本”目标任务,制定个人行动方案和工作举措,积极为学校争先进位、上档升级作贡献;四是要全力以赴、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打造标志性成果,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8月28日上午,职教研究中心传达学习了“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学习会”精神,吕全国领学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吴海涛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吕全国就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贯彻落实学校专题学习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任务;二是要深入思考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给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三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相关研究和文章刊发,积极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凝聚智慧和力量。

9月22日上午,职教研究中心举行了编辑业务培训。培训会由职业教育研究中心(学报编辑部)主任吕全国主讲。吕全国围绕“学报编排规范”这一主题,从文题、摘要、关键词、英文翻译、图表、量和单位、注释和参考文献等方面系统阐释了学报编排过程中应该遵循的基本规范和要求,并结合实际案例对学报编辑加工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析。吕全国要求学报编辑人员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编辑业务知识学习,熟练掌握和严格执行有关期刊出版的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不断提高编辑业务能力和出版质量。